星期二, 十二月 18, 2007

Ottawa,Toronto, 60年一遇的storm,还有就是missed的carpool~~

12th,Dec,2007

今日在Lab 5 SouthEntrance,办了photo badge,终于拿到了。。呵呵,回来的时候看到有Chorusprepare,可能是为christmas showd鬼仔好得意,仲有几个中国女生,拉violin的,福利的社会d人就是热爱生活,所以热衷于此种场合。

今日冲茶的时候见到有个同事,中年男人,跌了部pager,无执番起身不单只,仲踢了两脚,口中念念有词,”Fuck, I hate this damn thing.”

哎。。。。可见呢,高福利社会带来的问题也不少,懒惰,厌恶,青少年问题等等。。。我发觉,这里的人按坏的程度可以这样分,白人<黄种人<黑人<无文化的白人,无文化的白人最恐怖。

今晚看了Senator NHL的门票,真是贵,non-colaseat都要13.99 CAD~~~放弃了。。然后去了楼下洗衫,有点无聊。。。

老婆,老公训了,明天公司有个Christmas lunch,downtownTucker’s Market Placebuffet,恩。。。老公听日早餐都5吃了。。。呵呵

挂住你,老婆。。

13th,Dec,2007

坐车的时候想起,其实这里的人也不见得如何国际大事,觉得本地新闻和美国新闻就够,现在想起,西方世界电影和体育事业发达是很正常的,国人无聊,想刺激,但又不想真的冒险,我打算去看冰球,研究一下,看Senator 球队。

今日上午在公司工作了一阵,就收拾心情去吃Christmas lunch啦。。。临行前我还希望有人会应我的邀请去Montreal,但是都是无reply。无办法,正想放弃之际,想起不如去Toronto啦,反正都是要去的了,而且下个星期我就要on pager,这个星期一定要出去行下,于是就马山联系庞毕加,找carpool,居然都找到,恩,甘就约定啦。。。。

明天下午430nortel lab 5 上车,回程在baseline附近,星期日7点回到ottawa

之后再和Kristine确定了下个月住在Baseline站的Minto,总比Eleanor好吧,已经发了Credit card信息和Reservation cofirm啦。。。希望今次搬家顺顺利利啦。。。

中午去downtownlunch,多谢陈生开车送我去送回。130我和陈生在Byward market附近的Heart and Crown酒馆喝了一小瓶beer,这是一家很有Ireland特色的pub,尤其是d酒保,短发,长滴水,sharp!还撞到一d Nortel的同事。然后就去York StTuker’s Market placebuffet,以为是Nortel出钱,原来是自己付,20CAD,可能是d beer,所以我都无吃到什么,而且好困,所以他们在抽奖的时候我都训着了。。。。

在车上问了陈生,原来这里的酒是受管货物,要在国营的地方才可以买到,例如

Lcbo。稳日想去买d冰酒。

回程的时候陈先生接了他的儿子,就送我回家,谢谢他啦。。。。

回到Loblaws,比对一下,这里的龙虾一点也不贵,一只龙虾腿小于4元,一磅十元

于是就买了一整只龙虾,十五元,steam好,15min可取,呵呵,回到家10分钟就吃完啦。。。

回来收拾了一下,就准备去Toronto啦。。。

老婆。。。你做紧咩啊?老公今晚好想好想揽住你训。。。。

14th,Dec,2007

今日在公司真是好忙啊,接了几个case来做,几乎连carpool都做5到。好彩有Daniel,肯帮我接了晚上600800call。如果不是的话,我又要cancel我的carpool了,DanielManager不容易啊,凌晨3点还在工作,早上7点又要替我接call。我以后会努力工作的,谢谢你。

从这件事上,我又觉得老外虽然好礼貌,但真的有事的时候,其实不帮你也不是什么新鲜事,还不如黑人豪爽,最肯帮的还是自己人,谢谢你,Daniel

其实本来今日已经约好了Tim那个carpool,谁知他话weather report话有storm,所以cancel了。哎。。。我自己再看过天气预报,无问题啊,所以我都是继续找carpool,终于让我找到另外一个carpool,临时居然还约到张生。在车上和James倾计,发觉国内有好多野真是好差,例如输血居然是传染艾滋的主要途径,河南搞个血库产业,就是专业卖血!还有笑贫不笑娼等等。中国啊,就是不把老百姓当人看,草菅人命,现在中国千万别乱,否则就是出大事了。

下午430出发,然后去到TorontoScarborough famous player,然后做trainKenny,再转到St Geogore,到St Patricks,最后经过45分钟,终于来到Elm 222,然后上1003房找到B+!!!!不容易啊!!!

我今日才知道原来Christmas shopping是买野比朋友的,不是买给自己的!!!!西方的生活真是令人惊奇!

于是我和他就马上去中餐馆吃野,我叫了个油鸡饭,喝茶~~~~~还有中国feel啊!!!这里的中国人真多!!!!Torontochinatown(宝云街一带),有齐晒华人需要的东西!有海味,电话卡,等等。

我训了,老婆。。。挂住你~~~~晚安

15th,Dec,2007

今日早上去了Eaton Center,一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。在这里,就真是感受到资本主义的发达啊!我在mall里转了几圈,然后偷拍,呵呵。。。。。

跟住去了Old City Hall,前面的广场的湖因为结冰了,所以有很多人在溜冰,今日好冷好大雪啊。然后我们去了Teriyaki吃中午饭。之后我去了买maple juicecards比老婆,细佬,表弟和妈妈。

下午我和毕加去了University Of Toronto,这里的大雪是没有围栏的,University on Avenue!进了那条街,就是进了大学!在Hart House听毕加弹了两个小时的piano,毕加真是弹得好好啊!他推荐我听“???小调”,现场听piano,真是不同啊!好有震慑力,对于我一个已经世俗化的人,听到piano的声音,洗涤心灵。然后去了Faculty of Physics department。最后还去了Toronto出名的中餐馆“小沙田”吃晚饭,吃多伦多炒蟹,冬菇扒菜胆和鸡煲,51CAD,都几贵,仲比了7CAStips!!!!!就是35RMB,这辈子都未给过甘多!这里的HK waiterwaitress都是看不起我和毕加呢d大陆人架喇,充满鄙夷和轻视。

apartment之后,call了老婆。好挂住你啊!!独在异乡,如果可以抱住你就好~~~

之后打电话比辉仔,应该约了明天11点在Scarborough Famous Player前等。今日看到好大雪,我真是觉得明天我可能走不到了,于是就打电话给张生,但是他无接。明天再讲吧。

今日有点类,写完送比老婆,妈妈,细佬和表弟的卡就想睡了。

16th,Dec,2007

今日一张开眼,就看到漫天的风雪!是其大的风雪,天气预报话是60年一遇的stromsnow10inch厚,天啊,怎么我好日都不出来一次,就会遇到甘大的风雪呢!!!我就马上联系carpooldriver,他还未决定,他的意思是,如果下午无下雪,就开车走。由于他未定,所以我去见辉仔都5知道带5带个suitecase好,如果带又太重,如果不带,万一他下午话走,那么我就要从见辉仔的地方赶回来拿suitecase,然后在番去scarborgough!无办法,现在知道的信息是在是好有限,我在看了天,都是赌一铺,不拿suitecase。然后打电话给老婆,老婆话我无野同距讲,老婆,老公明白老婆的心情,我自己都好明白,你觉得我心不在焉,无话,两人好似疏远了,觉得淡了,很不开心。。。傻猪猪来架,老公在外,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处理,赶车,赶时间,约人,查地图,每行一步都要想清想楚,身上哪个袋放证件,放coin,放credit card,放手套帽,放地图,放day pass都要记清楚,放何况老公现不是在Ottawa,而是Toronto,更人生路不熟~~~老公并无变,老公好清楚自己爱的是老婆,这辈子也不会变~就好似老婆在上班的时候,老公打比你,你也是一心二用一样,老公当然也听得出,但是老公明白,时差的影响不只是13小时,更是生活周期的差异,当你是每天早上,正要工作的时候,如果要用电话谈情,有时的确是好难,所以老公明白,即使老婆怪老公,老公也会认错,因为老公知道,无论如何,都是老公不对~~~~我爱老婆,不需要理由。

倾完之后收拾好东西,就去St Patrik’s的车站坐subwayScarborgough center,因为刚好辉仔又是在Scarborgough center住。好大雪啊,所以d subwayshort short地,delay了几个站,我到的时候已经是12点了。我在Famous Player的门口等他,他是开着Mitsubishi的双门跑车过来的,和他gf Carmen一起。我们一起在红宝石酒家喝下午茶。哗,好多人啊。好多华人啊!!!连d粗口都是广州话!!!!!!是在太亲切了!!!我吃了干蒸,肠粉,喝了很多茶。在Toronto,不懂英文也是可以活下来的!

然后辉仔想车我去买belmont烟,因为我要买比表弟,但是行了几件china mall都无,算啦,于是他就送我去Scarborgough center,我都是早点回去吧,因为是在太大雪,他开车都不能开快了。

回到downtown,我从yeung一直走到Eaton Center,这里太早天黑了,所以已经是夜景了。之后就坐车去St Patrick,回到apartment,毕加不在,我唯有行去满庭芳打电话,原来他和其他同学吃饭,我不阻他了,就自己在满庭芳吃,走的时候比少了tips,还比个服务员鄙视,呵呵。。大乡里啊~~~~这里要比10%的。

由于毕加要9点才回到apartment,所以我就在street cardowntown兜了一圈,但是想坐回程车的时候因为没车,所以就走回来,但是有迷路!!冷啊,行了30分钟,问了几个人,终于走了回来,但是由于地滑,我摔了一跤,把手表的表带都摔断了,唉,7年了,居然破在Toronto的大风雪中,都算是死得悲壮吧。。。。。

终于回到apartment了,马上打了电话比老婆,但是老婆好忙,一个典型的心情mismatch,哎,只能以后大家的mood match的时候再讲吧。。。。

爱你,老婆,也等你心情好番,我们一定好番架!!!老婆。。。我爱你!

17th,Dec,2007

今早打比老婆,老婆仲是好吾开心,觉得我地远左~傻猪猪来架,乱林野~老公无论如何都会陪住老婆架,无论老婆是开心定是吾开心,知道吗?~

我打电话给张生确定了三点十分famous player回去。我今日十二点出来,吃完饭去到Scarborgough center已经两点几了。来的时候行错路,好彩有个好心的黑人带了我路~,有人黑人都几厚道!我三点二打算见到张生,就马上就开车走了。谁知一直都无人啊!我惊啊,如果他不出现,我就真是番不到去了。于是我就在三点三找pay phone打比距,两个手机号码都是转了去留言信箱!家里的电话无人接!!天啊,点会发生甘既事!!我已经用尽我身上的硬币了,两个长途的手机,3元一分钟!!我唯有打比辉仔,也是无人接!!我从来未试过甘讨论留言信箱!!已经三点半了!我还抱着一丝希望,尽管张生可能已经开走了,也有可能开回来接我!于是我用五分打给毕加,让他帮我继续找张生!!我十分钟之后再打比他。无手机就是麻烦!

就在我等毕加的时候,我见到一个做carpool的老外在等客,我问他是否去ottawa,他说是,但已无空位!我问他借手机,他说手机坏了。天已经开始黑,这时真的很彷徨!五分钟之后,这个老外从电影院的pay phone走出来,话他的客人临时不来,问我愿意join否,价钱是三十,即贵了十元!!

无办法,看样子我是无法找到张生,于是我就无回毕加电话,马上就上车走了!!

好彩一路还算顺利,见了4部货车相撞啊!真是要小心啊!回到rideau center,坐95再转118回家,我的肩膀背重的东西都背到痛了,今晚真的要好好休息~挂住你,老婆~

人生就是甘,居然carpool放飞机!!我也觉得我敢乱上别人的车很大胆,但是已经无办法!在加国,我还是相信人是可靠的,希望今次无搏错啦!这个老外叫grik,几能侃,还几了解中国,他告诉我白求恩在加国其实不算英雄!还有几个找carpool的加国网站。

这次去多伦多,觉得这是城市真是大,热闹,比ottawa更有生命力!好多肤色不同的人在这里!华人其多!有地铁,street car,city hall,eaton center。人也热心,那个厚道的黑人。见到毕加和辉仔,真是他乡遇故知啦!当然还有60年一遇的的storm和惊险的carpool experience

终于回到apartment,发觉d鸡翅膀刚刚过期了一天,我照煮来吃,还是不行,真的很臭。算了吧,浪费了。这是我想老婆应该有空了吧,打了电话比老婆,她还是不想理我,算了吧,我伤心,但是我接受,我忍了下来,只是因为我爱你,你明吗?

洗了个热水澡,换了干净的衣服,舒服啊,原来有干净的衣服穿其实是件很幸福的事情!!

我训了,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做。希望老婆依然爱我!晚安了,老婆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