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二月 26, 2007

Merry Christmas@Ottawa. Feel Christmas Eve, Mass, Day

18th,Dec,2007

今日上班真是有点无聊,我clear了我之前未follow upcase,未finishmail,整理了应该做的事,确认了Minto的新地址。下午去了Marvin那里取了Tim给我的溜冰鞋,Anshul给了我pager,就准备下班了。

我想去看看Minto的新屋,但是担心未有bus。此时DanielYahoo call我,想forwardcase给我,我应承都来不及啊,是时候报答Daniel了,我马上接了下来。这个又是超级长call!!!

一直到下午8点都未搞定,我可能要miss车了

于是就172linclon field,然后再转车95baseline,再坐118回家。是在太辛苦啦,所以就买了只龙虾慰劳自己啦。。。呵呵

于是就睡觉了,累啊,明天work at home。。。嘻嘻嘻

19th,Dec,2007

今日一早起床打算等BSNL的电话,但是一直都无打过来。所以有点无聊,就updateGoogle Gadget,我以前写的Date-time JackAngel的那个不能改colorbug。改了4个钟,终于改好了。。。好yeah。。。但是不能submitgoogle返回的错误是话我的gadget用了html-inline,但是其实我无用啊,想不明白,算啦,不管了,上传了,可以download,就ok啦。。。。于是我写了封public letter,说明我的开发意图和遇到的bug,以及消耗的人月,发布在google page上,突然发觉自己好有开源和负责的精神添。。。呵呵。。在国外个人都单纯左。。。

Anyway,今日好大雪啊,我在家都好的。下午就洗衣服,煮饭,现在爱上用多士炉啊,两片pencake加一块cheese,再加杯chocolate milk,好多脂肪啊,但是发觉自己无肥到,呵呵。。。这里的朱古力奶真是好足料,十分稠

20th,Dec,2007

今日发觉在Ottawa工作有个好处,就是工作的时候不会被其他人打扰,在工作量一定的情况下,不会被打扰的效率会更高。

今晚约了和大家去珠城吃饭,应该能成行吧。。。仲有就是问玲姐拿发票

不幸言中,结果今晚真是去不成,因为IT说我的电脑infected了,不断扫描其他电脑的端口,所以封了我的端口。我用360safe杀毒一次,IT说不行,一定要重装,否则不开端口给我。Scott Miller不肯帮我,态度无关痛痒。人在外地,唯有靠自己。于是我是去lab5 3楼的机房用ABS来上Yahoo求助,用webmail来收邮件。这样工作了一天,找到Breeze有启动盘的,我叫他帮我明天down一整只D410ghost下来!希望work啦。

Daniel发信话要走,david来,乜人际关系都要重头来过

周末要搬屋,希望明天可以ghost,然后收到个lab support,一按pager居然弄断了键,可能要赔

又有个jobsnapshot rebuild

回到家发现我的E410相机热靴保护盖不见了!!

真是乜事都一日内发生晒

今晚静心想,都是Daniel要走这件事最令我震惊,真是跟个好老板不容易,他撑我转组,申请我出来,现在可惜因为女友分居异地而牺牲

Daniel,我只有感激啦!谢谢

21st, Dec, 2007

可能是经历太痛苦,所以今日坐车上班的时候想了一些事情:

呢排人员变动大,感触好大,觉得自己自律公正不够,工作能力不足,缺乏建组精神,例如建立知识库。当然这只是必要条件,大局观才是充分条件

今日居然在机房做了一日野,又吾知吸了几多的辐射!!做snapshot,帮legendtomPP4,一时都无停过

我同老婆打吾到电话,也不能用中文聊天,只能用英文!其实老婆今日好多野同我讲,但是无办法,其实老婆的英文都几好啊~~呵呵

下午五点去breeze那里取启动盘,好彩搞掂晒!重装成功!刚装完时居然无了d盘,就是所有数据都无晒!吓死我!好彩后来稳番!!!

今日的感觉好番小小了!!希望不要再出状况了!今次出来,起码觉得自己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了,因为实在太多意外了!

我呢几日都不会再买新送吃,因为要搬,我不想拿甘多东西,呢几日都无吃乜新野!!

圣诞了,人人都放假,我反而有点孤独!~

22nd, Dec, 2007

重装电脑后发现上不了emailMCS。十分郁闷,但是无办法,就是can not resolve my name 于是就用电话卡打比妈妈,婆婆和老婆,然后老婆。。好挂住你们。

于是我就是开始搬屋了,连菜连米连牛奶,一共8袋,我先3袋,然后找到Deerfield之后,进了apartment之后,才回去再拿剩下的5袋。

key的时候真是大乡里,见到个lock box无论如何都打不开,好彩后来搞定。真是无想到Minto会这样给key顾客。

第二次搬行李真是重啊,而且还要先check out,还key。从Eleanor行到bus stop一共行了15分钟!!

终于搬晒d行李了,然后就收拾下,洗澡。

这里除了小一点点之后,没有阳台其他都好好, 还有张书台,木质feel的厨房。我下午还去了周围行下,这里是个amenity完善的block,有subwaybaseline bus stoppizzaNew BalanceLCBO等。觉得好好。

Loblaws买了菜之后,就回家工作了。这里的Loblaws真是夸张,居然整个2楼用来教d顾客cook!!!这里的商品实在是丰富,其实东西方都一样要上班,交税,教育,住房和医疗,撇开政府的廉洁程度不讲,这里的商品是在是丰富,同一个用途的商品有好多好多牌子可以选择,高中低都有。作为一个不参政的中国人,最大的感觉莫过于是商品。

晚餐自己第一次用焗炉,350°C15分钟焗肉片,不错不错!!!

终于可以上mail,但是还是无法上MCS

23rd,Dec,2007

好不容易等到今日无雪,点知因为天气暖了,下雨!!更加拍不了照片。

圣诞了,街上无人的!

来到hull,先到国家文明博物馆,但是要10CAD,不去了。在国家文明博物馆外,回望parliament hill,都被雪覆盖,后面光秃秃的,无树无草,只是山。然后再周围走走,原来hull是个法国区,都是法文,建筑有欧洲feel,红砖屋,三角白屋顶。好少人,有都是法国人。今日看完,更想去蒙城。

下午来到Rideau center,就是在Mackenzie这个站下车。Rideau的发音是/:rido:/,在法文中的意思是curtain,因为Rideau Canal像瀑布,所以法国人当时就叫这个地方叫Rideau,就是觉得这里的瀑布像窗帘一样。

这里真的不如Eaton center大啊,只有三层。在这里见到Swarovski,不算太贵,我问圣诞假之后几时开,她的回答是无sale, boxing day,哈哈~我看中一条颈链和耳环,不太贵,下次来买。

今日出来天气不好。早点回家吧~

好大雨啊,我回家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。。。。

今晚煮龙虾爪食!!我觉得大只的龙虾真是不同啊,肉质丰富,肉鲜美,弹牙。还用龙虾肉汁焗蛋。。。。

今晚发现原来R+2G+2e410的相更接近肉眼见到的颜色,大喜。。。

我训了,挂住你。。老婆。。。

24th,Dec,2007 Christmas Eve

今日天气好好,本来想一早就出去,但是突然想起,今日早上是中国的Christmas Eve,虽然天气好,我想去St Laurent,但是这是我和老婆的第一个Christmas Eve,恩!所以老公留在电脑旁陪老婆聊天,想念老婆。。。爱你。。。。

1200出去,走在冰上,滑了几次!走在冰上和走在雪上是不同的,雪不滑,冷,冰滑,不冷。走在冰上,小心!其实走在雪上是挺舒服的。坐bus 95去了St Laurent走走,主要是想选定boxing day买咩礼物的,看中了加拿大本土牌子Roots的一个背囊,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啊,买Canada本土的货物就是有象征意义,Swarovskicrystal,在Parliament hill

Souvenir shop买了顶帽子,11 CADGST included)!虽然是贵d,但是都有纪念意义的。选好货品,makeshopping listboxing day去扫货。在Rideau Center想买Senatorfob比细佬和表弟,但是一看原来是Made in China,我不是看不起国内的产品,不要误会,只是我不想做飞机环绕了地球一圈,始终都是带会China的东西,所以都是想买其他的产品吧。这是还未选定。下午点知下了很大的雪!6点左右就回家了。回来的时候见到Santa Claus的马车,顿时觉得整个城市都好投入这个全年最重要的节日!!

这里的人Christmas shopping原来是买野比别人的,不是买野比自己的,所以如果不知道送什么礼物好,就会送gift card,等于国内的购物券,送礼的人先付现金,收礼的人就可以用gift card购物。

今晚煮牛排,一个人的晚餐,第一次吃Hagen Das,在外国她果然不是奢侈品,5 CAD(可对比: 1L可乐 1 CAD),自己祝自己圣诞快乐~~~~挂住你。。老婆。。

25th,Dec,2007 Christmas Day

琴晚训得一般,个人好似好燥热甘,成身好热,发左好多梦,成晚醒下训下甘,这种感觉和我刚到加国有时差的感觉一样。跟住就起床了,和老婆倾了一阵,好挂住你啊。。。如果可以抱住你,可以吻你。。。。这就是我的圣诞愿望了~~

今日的电视台都是播放d很暖调的电影,新闻在重复着昨晚的,或者干脆在播放火炉里log在燃烧的画面,主马路和街道上都无人无车了。这里的天气都是早上很好,但是一到下午就阴沉起来。我中午又训,但是都是训得很浅。今日是在是有点无聊。

Bus改到半小时一班,但关键是所有mall,连Loblaws都关门了,save energy明天扫货吧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