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二月 01, 2007

Ottawa之印象~~27,Nov-29,Nov

27thNov,2007

今日一出阳台,哗,好大雪啊!!!其实d雪好似d头屑甘,慢慢飘下来。从他们飘下来的速度可知,雪的重量比我的想象轻,真是随风飘下。落到地下就已经即刻不见了,一来是因为太细,二来是因为他很快就融化了,如果雪是落到雪堆上,就根本看不到他着陆的地方,因为都是白色的。平生第一次感受雪,真是好新鲜啊。人啊,都是求经历姐!我初次见雪,犹如骆驼第一次见雪。我在等车的时候一直在户外受雪,身上,帽上,都是雪屑~~呵呵。

回到公司,原来我已经可以自己sign自己in,又passport就得。另外,个门卫的笑容好nice。我觉得可能是Ottawa的人是在太无聊,生活太好,所以一有机会同人讲野,就会好有心机同人讲!!!所以先至话有耐性,好礼貌!!!虽然是歪理,但是我都觉得几有道理啊~~呵呵,anyway,外国d人整体素质真是好好,至少目前是。

回到公司,同老婆和妈妈倾完电话之后,就开始做野了,真是5少野做啊!老婆话想同我影结婚相,傻猪猪来架,老公爱你,我翻倒中国之后,即刻同老婆影像啊!!!老婆~~

中午和AnshulIndia),AmirEgypt),HaiderIrap)吃饭,见到Teriser(一个长着中国人面孔的Vietnam guy),Susan(已经完全西化的香港人,一个黄皮肤的中国人,但是已经完全5识讲MandarinCantonese),还有一个India女子,和一个新认识的Canadian Paul。真是国际部队啊,我和他们在聊,发觉非Canadian的那几个的英文都好好,他们问我:中国是否男比女多,中国是否不重视英文的教育。

无错,国家不发达就是被人bs,他们对中国的印象都是甘。而且Indian似乎对自己重视英文教育很自豪!其实真是殖民地的表现,但是国民的价值取向如此,可见他们对自己的语言的认同感不大。

下午我和昊哥倾了一阵MSN,先知道B+原来在Toronto。我马上MSN加距,打电话比距,异乡异客见到朋友,真是有他乡遇故知的感慨啊!

下午530下班。还在下雪!!!涂上润唇膏,走出公司。出来的时候行错路,去了lab 5 West Entrance,又见到那个niceguard,她教我去饭lab 5 East,就是有bus的那个entrance。谢谢你。

baseline等转车的时候,我发觉虽然很冻,但是d Canadian都仲“焦头”,还第一次看到一对情侣在kiss。在西方社会,本以为是一个好open的社会,今日我才第一次看到情侣当街kiss。想起中国呢。。呵呵

回到apartment,还是未装internet access啊!!!!开始bs minto了。我等internet通了之后,我打算马上check out,去hills那边住,我现在才发觉,原来好多地方都比EleanorMinto好!!!!尽快搬先得!

今晚吃完饭之后,很早就训了。临训前听老婆话,摆条湿毛巾在床头,我仲将个吃剩的橙皮放在旁,果然,今晚d皮肤就无甘干了,不过也可能是我开始适应这种天气了,这里真是冰天雪地啊!!

今晚凌晨3点醒了,呵呵,比昨晚好了,希望我有一晚可以一觉训到天光就好了。啊,是啊,我从昨晚开始就已经可以关灯训了,我对这个地方终于有小小安全感了,当然还要老婆的相片才训得着啦,呵呵。

老婆,妈妈,爱你们,挂住你们~~~

28thNov,2007

开始习惯生活了。今日又是一场大雪,零下6度。但是我穿的衣服反而更少,可能是因为已经习惯了吧。

今日同Kristine讲,想提早退房。

晚上坐车会家的时候,撞到Sharon。讲起西方社会与中国文化。我话西方人似乎很重视dental care,我上班的路上,有好多dental center,但是就没有clinic,更没有hospitalSharon觉得西方人重视口腔是因为牙齿生得整齐,面型才会整齐;牙齿健康,吃东西才会吃得好,就是因为西方人重视牙齿,所以他们的面型很对称,体格高大,说到底就是因为dentel care做得好!

这里咩都是自助的,下车的后门都要按bar才会打开,今日总算学会了,代价就是坐多一个站,呵呵。。。。这里的人咩都5使争,人均资源就是多,所以生活就是休闲。Nortel还有地方比d员工打桌球,看电视!!!这里的人大约800上班,但是下午330~400就走得干干净净!!经常坐在sofa上喝coffeeinnovation idea就在此吗?我开始相信了。

这个理论很新,所以我记录了下来。呵呵。。。看来读万卷书,不如走万里路是有道理的,一个人去的地方多了,思维也很特别。

今晚吃了昨晚买的牛排,好难吃,肉都霉了,像烂布一样!以后都不会买!!!

晚上睡觉,从9点睡到7点!!!这是我在Ottawa第一次睡到闹钟响啊!!!好开心啦。。。呵呵

29thNov,2007

今日又是一场大雪。

吃了昨天的饭作早餐,中午饭去Tim HortonsBagel with Cream CheeseBlue Barry Muffin,已经是33 RMB,真是奢侈!但是在西方的国家,这是小钱。入乡随俗,感受下啦。

我打算明天开始自己整Salad吃!!

今日中午开会,由Adam介绍Scott Miller,用Acting Manager 介绍Manager,呵呵。。。

感觉西方人开会就真是在chat!!!!有人吃波板糖,有人吃chewing gum,有人在drink coffee!!!

谈的话题都不是好有point的学术问题,例如讲加元强势,所以export的时候有困难,dellmemory不如HP多,等等。不知是否我是中国人,我总是觉得西方人其实个人能力不如中国人啊,why西方就是发达呢?!

我在会议中记录了好多我不懂的名词,然后会后问Owen,他很耐心,逐个逐个和我介绍,thank you for your being patient.

继续学习

晚上回家的路上真是好大雪啊,回头望望,看着自己踏雪而来的路,看着足迹,有点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。

仲有,其实我发觉西人其实一样不守交通规则啊,闯红灯,横过马路的人一样有很多!!而且“前门上车前门下车”的情况也很严重啊!!!遵守交通规则的反而是那些外来人(例如我)。为什么这些在自己国家做得很差的人反而在外国做得这么好?!这其实会令我想起很多,为什么在中国视为陋习依然存在于发达的国家?!说白就是因为人均资源多:路宽,所以不堵车,人横过马路,车反而让人;bus的门大,所以前门上下车都没问题! 每个人分配到的资源比自己所需要的多,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大,这就当然不用争,所以社会和谐!!不像中国。。。唉。。。只要是免费的,什么都争,甚至破坏公共财务地争!!!

我训了。。老婆。。挂住你~~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