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二月 06, 2007

Ottawa之印象~~30th,Nov,2007-5th,Dec,2007

30th,Nov,2007

今日是200711月的最后一日似乎我的倒霉运气走到终点啦~~~

今日拿起相机,本来想影公司的,因为公司真是OK啊,环境不错,以前在网上还羡慕googleNokiaMicrosoft的公司对员工有多好,又话有桌球,有coffee shop,其实Nortel也有啊!对Nortel的认同感暴增呢。。。。

一回到公司,Security话不能影。。其实以Nortel内部的宽松管制,我是要偷影就实得。或者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吧,来了加国,人都纯良了好多,我决定遵守规矩,没有偷影。

但是我可以发誓保证,Nortel对员工的态度不比我在网上看到的任何一家公司差!

今天是Miglenalast Daywait wait,不是farewell,只是她要生BB,所以休假姐。。呵呵。。所以今日一上班,她就邀请我们去楼下的Tim Hurtoncoffee。我想拿钱出来,Paul话请我~~~Miglena坚持要请。。。OK。。。谢谢了, 我要了 一杯Regular Coffee with Creamsmall的,才1 dollar,几好啦。。Tim Hurton的卖点是localization,不是tasteanyway,作为Canada最大的coffee chain store,总有道理的!

然后下午接了Miglenacase来做,还OK

然后2点左右,几乎个个都走了。。这时候,一个坐在我前面的中国同事Tan Chen,一个已经入了加国国籍的中国人,和他倾了两句,距话我住的地方在他附近,想送我回家!!OMG!!我想都应该安全的。然后4点就上了他的车,是Honda Accord,谢谢他啦。。送到我去Loblaws门口。居然第一次carpool是这样的。。呵呵。。。资本主义都发展到这个阶段了,我都无语了,徒叹奈何啊~~~中国

Loblaws买了一整只chicken,然后回到apartment,发现cable modem已经搞定晒了!!!!Oh,Yeah!!!!!!

老婆。。。我地可以成日见啦。。。

今晚听着音乐,大口大口地吃鸡腿,喝着牛奶,上着网!!!!想起6天前,我的环境还艰难得快令到我哭了!!世事无常,山穷水尽疑绝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啊,感慨之余,生活还给我上了一课:只要未死,什么都有希望啊!!嗯~~~人生又充满了希望啊!

老婆。。。中国应该是734了。。你做紧咩呢??上课了吗???挂住你。。老婆

1stDec2007

今日本来想去parliament hill的,但是一早起床已经8点了,正在犹豫之际,打开yahoo看到今日-15°C,算啦,明天再去吧,反正明天也是得闲的。然后10点左右提起相机走出去拍雪景,不过雪景真是好难影好,无论广角还是微距。这里的风景与中国真的很不同,都是grand view,所以广角才起作用,anyway,这里比较空旷~

但是心里还是挂着老婆,所以拍到一半就回家了,然后打电话比老婆。。哭啊。。。老婆。。。爱你~~

然后下午睡醒之后就煮东西吃,之后就再做晚饭吃,今晚好送啊,有red carrotpotatochicken boneless skinness chest,呵呵,炒埋一碟,然后就吃了,呢餐我专登煮多d,煮埋明天的早餐。呢排的生活习惯都是甘,煮一次饭就吃两餐,一个人在外,是甘架啦。。。。miss中国的点心

老婆,快9点了,老公就快叫你起身了。。老婆。。挂住你。。

2ndDec2007

今日一早打了电话比老婆和妈妈,原来是啊嫲生日,所以成家吃饭,呵呵,更是包括老婆啦。。。老婆仲买左部MP3比妈,真是多谢晒啦,老婆。。。老公翻来锡番老婆啊。。

仲有就是老婆今日讲起和扎毅等打拖拉机的事,呵呵。。。我和老婆的爱情全世界都知道啊!!!扎毅兴奋到跳起,仲话要做我们结婚的司仪,呵呵,实会留比你架~老婆,老公好开心啊!!~~嘻嘻

然后就是去parliament hill,真是超冷啊~~~雨夹雪,可能因为太冷了,所以我部E410都工作不正常,色淡,像黑白一样,偏色,废片率很高。

parliament hill,到national art center, national gallery, 最后来到了Royal Canadian mint, 这是一家皇家制币工厂,3.5CAD/audult的价钱就可以enjoy guided tour。原来制币的步骤比我想象复杂,把金块银块溶成长条形,加入其他化学元素,然后用cookie maker 盖帽,修edge,冲压,镀膜,打磨,清洗,所以一个coin的价值其实不止他的币值,因为币值可以理解为制作原料的金属的价钱,但是如果算上加工费,那个一个coinvalue就会大于他的币值。

一个coin可以用60年,但是一张制币的寿命只是6个月左右。

在陈列室我亲手拓印了一个大硬币比老婆,希望老婆中意啦。

除了制coin,这里还制作medal,包括冬奥会的medal,还为很多英联邦国家制作coin。恩,总算开了眼界。最后还亲手拿起一块金砖!!!400ounce,金砖之所以制作成梯形,是好有原因的,亲手拿过的金砖的人就知道,如果把金砖正放,就是一个正梯形的摆放,单凭手是无办法拿起来的,只有把它倒放,就是倒梯形的摆放,才可以用手拿起。 把金砖设计成梯形有好大的原因是security

然后再来到Byward Market,说白了,就是地摊,可惜今日天气太冷,所以不旺。但是都依稀感觉到一丝商贩的气息。在这些地方,才能看到加国人的真实的另一面。 好明显,自己的外地人,而且来自中国,不发达的国家,所以讨价还价,以及面色等方面都感觉到,如果自己民族积弱,即使在发达国家想安享一生,都只会是一个二等公民,无办法在当地的社会做到上流。这就是为什么要自强!那么当然了,在加国做社会的中下等比在中国做中下等要好好多,我想这就是why这么多人要移民的原因吧。

然后下午3点左右,就会家了,因为是在太冷了,而且都行完啦,所以就回家煮饭训觉了。

因为可以上网,所以平均睡觉时间晚了一小时。可见,所以生活的地点不同,但是还是一样是生活节奏。 我发觉一个人住会更多地思考人生处世。

临训前打了个电话比老婆,晚安啦,爱你,老婆~

3rd,Dec,2007

今天一早起床,就是一场大风雪,好大雪啊!!!Yahooweather forcast-5°到-7°,但是feel like-14°!!!咩叫做feel like -14°?!到我走出条街就知道啦!!我行步路都好辛苦啊,陷到里面了,踩到雪里唧唧声地响,我走去bus stop,很痛苦啊,都是要拔出腿的。

bus上见到个老人,我还主动起来让座,我突然醒起来,真是加国啊~唉,看来当地的青年也不咋地,也不让座,反倒是我这儿visitor让了。

好不容易回到公司,发觉很多人没有回来,原来是因为积雪太深,所以不想铲开堵着小车的雪。天啊~~有车开都不想铲雪开车,这是什么理论~~anywaythis is Canada~老板也同意。

我工作到下午,陈先生又开车送我回家,谢谢他啊。看来我要送些东西给他多谢他了。呵呵。。

Loblaws买了很多做salad的原料,而且还好辛苦才找到了salt~听老婆话~这里的盐的包装跟中国的就是两个层次,我都没想到盐是这样的。Anyway,总算找到了。呵呵。。。

明天早餐和中午就吃salad,呵呵~~~其实发明salad的人不算聪明,发明salad酱的人才是厉害!没有salad酱,salad简直就不是给人吃的。。。老婆,老公回到中国整salad比老婆吃啊!

4th,Dec,2007

今日又是大雪的一天,可能是因为太早,所以d铲雪车都未出来,行起路来都好辛苦,d雪真是好白好靓,但是人一多,踩多了,d雪就变成泥浆甘了,1d都浪漫的。。。呵呵

今日接到件case,都几难,我今日就是要在Ottawa的同事前显山露水,所以我一口答应了下来做。结果到下午的时候,已经解决了大大半了,我把我的研究成果发了信,转了给GDNT的同事,才下班!哗,已经730了,最后一班116已经走光了,这时真是饥寒交迫,我静下心来想了一下,然后成166去到bayshore先,那里应该有bus吧。。。。没办法,搏一搏,反正留在公司也是会很饿的。上了166之后,和司机还有一个女乘客聊了很久,最终决定到Bayshore,过对面,成101Transitway,然后等96Quenesway,再坐95baseline,最后做会118回到loblaws,在超市买了soup和洗衣粉,回家吃完饭,已经11点了。Anyway,顶住辛苦,想去laundry,下到去才知道laundry time800am1000pm,哎,就是扑空了,然后回到家洗完澡,就睡了,今天真的很累啊。。。

老婆。。。。。想锡锡老婆。。J

晚安了。。

5th,Dec,2007

由于昨晚太夜训,所以今日决定WFH。结果就是成日都未见过人!!!

我今日要跟番loadrtc rebootcase,昨天simoncase,和今日下午接到的simon forwardcase

中午去了Eleanor #32取了个smartcity卡,不要钱,但是要往里面充值。

下午突然看到Kelly在抱怨我之前有件事情无按流程做,而且还将件事炒埋比Pearl,做人洗5洗甘啊!!我点都要reply架啦。。呢封mail我点都要回的啦!!!

但是又5可以讲到我好似在卸膀甘!!!

好辛苦回了email,然后做晒手头d野,然后去楼下洗衣服!这里的洗衣服ok啦,1.69CAD一次,然后要干衣,0.25CAD/5 分钟。我用了15分钟,d牛仔裤依然不干,算啦。。。。

上楼的时候,见到904party,是christmasparty,有饮有吃,本来我都想进去social下,但是一想到是别人的地方,别人的节日,算啦。。。。。走了入房自己住自己的饭吃,吃饭的时候看了部电影,伦理惊秫杀人犯罪片,睇完个人思绪都有d乱,是在太苦闷,就打比老婆,可惜老婆好忙啊,算啦。。自我调节啦,考验自己的时候到了,希望尽快平静啦。。

我训了,挂住老婆,挂住屋企,原人无法割舍的,是自己的家,自己的家乡,我越出来得耐,见的人越多,就越相信,所以有好多人要认祖归宗,都是可以理解的,这就是情结,就是超越钱财和理性的逻辑;另外,我也相信,原来困黑房都是一种惩罚,其实是有原因的,我以前还以为困黑房就是让一个人生活,求之不得啦。。呵呵,现在看来真的的不是!!!!

老婆。。妈妈。。。爱你们。。。

我训了,明天翻工,不为其他,就是为了见见人气!!!!呵呵。。。晚安了。。。老婆

1 条评论:

Chart Smart 说...

Nice Blog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