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七月 18, 2007

iPod的Sketch Up模型

我一直很喜欢iPod,原因只是就是觉得iPod的白是脱俗的,是目前唯一一个实物与广告的feel一样产品,在我心里,他已经不是一个mp3,他是一种艺术品。
我也觉得,只有iPod的白才是衬得起你的白,My Angel,我的心一直是这样认为的,你知道吗?!所以我要送一部iPod给你,要设计一幅“iPod Hello Kitty Edition”的广告画给你,要做一个Sketch Up的模型给你。这才配得起十年的你!~


















下载iPod nano refined

这个model是我做过最难的模型了,iPod的难度不在于多边形,而在于那种材质!

左边的第一个iPod Nano模型(从文字说明可以看到)是全3D,即是背面的产品说明,苹果的Apple标志,Click-Wheel的文字,耳机,表层的乳胶壳,hold键,USB槽,耳机槽,都是立体的。当然,还有耳机的丝线都是细致的贴图。
剩下的那些Model都是使用了材质贴图,所以比较接近iPod的外貌,但是只要稍微旋转角度,就会知道色泽的是僵硬不变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下载iPod collection

第一个全3D模型是我用的最多心机的,大概4个小时,希望我的Angel会喜欢~~我自己是很喜欢的~~~嘻嘻

note:
也许有些用户在"share model"到google 3d warehouse的时候,会见过以下提示:
sketchup sdk error: an error has occurred resulting in an invalid output file
之后虽然可以上传,但是preview图是全黑的。
经过本人反复测试,原来是OpenGL的硬件加速问题。此问题的症状是
1.export->2d graphic的图片是全黑
2.share model的preview图片全黑
fix此问题的方法是Windows->preferences->OpenGL中,取消"Use hardware acceleration"一项。

不过本人认为,除非是出了问题,否则都应该启用"Use hardware acceleration",因为渲染速度真的有很明显的提升。
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吾错,比较专业的感觉~~
中间那个人也是你画的么?

匿名 说...

哥们儿,专业点儿,好啊,那是参照啊,实际比例啊

匿名 说...

阿米戈感谢!伟大的职位!

匿名 说...

真想不到我会评论说伟大的主题,你有没有为自己的代码呢?真的看起来好极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