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十一月 15, 2007

生活就像摄影,你无法预计下一张图片

去加国的事情一波三折:我承认,其实在几个星期前,我已经心不在焉了,买相机,继而买镜头,买XD卡,其实都只是我内心想延续我的出国的意欲罢了。

所以我决定在今天,写一篇文章,记录我在这数周的心态。

来到GNPS,我要感谢很多人,今次能够出去,我也要真诚地感谢很多人。记得在半年前,我还是一无所有,无gf,工作不顺利,无法在工作领域有突破,与manager的关系恶化,每日上班都是受苦。 我当然不是说工作辛苦,只是觉得虽然每天上班,但是毫无成果,感觉自己就是在浪费青春。上班等落班,番工等放工,周一等周末!
留在公司的唯一原因就已经退化为工资,除了工资可以慰藉我的空虚的心灵之外,我觉得我就是一个精神上的乞丐,空虚,无聊。空讲有一番抱负,其实就是在dum日子!
同其他 亲戚,同事,或其他女生在吹水的时候,我当然可以夸夸其谈,当然啦,我一直都有研究下点样倾计才可以让别人觉得你是牛人,也有“起承转合”的理论,也有“吃喝玩乐”等安全的搭讪话题,也有一系列已经了然于胸的笑话和搞点。
每个人刚刚认识我的10天,都会觉得我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朋友,这时我称为蜜月期,乜都是好的。但是我自己很清楚,当你重复这种流程无数次之后,其实你的心灵已经与一滩污水无异,已经混浊不堪。我在电人,其实是以本伤人姐。

直到5.1那个长假遇到她,才令我惊醒,才令我不再生活在自己制造的幻象之中,我一直认为自己没有缺点,年少有成
,和同龄人,甚至很多长辈,都是有优势的。其实,我只是一直不愿意摘下自己给自己戴的有色眼睛罢了。我一直让自己重复着被人羡慕和欣赏的社交或任何的交流方式中,我其实只是一个不敢面对现实的懦夫,我终于明白自己是何等睇不敢面对现实!

遇到老婆,我开始明白自己想要什么,我才有勇气摘下面具,退去浮华,直面人生。

此后,我决心要改变生活,所以冒着风险转team。转team,它是技术和人事都要重头开始的同义词!我比任何人都明白,这样做,是选择了另外的一条路,no designer,only supporter。但是我也明白,现在不转,以后更难转,我会更有惰性!况且,从牌面上看,这次转应该是利大于弊,而且情况是可控的。
这样,我就转到了GNPS。虽然是supporter,我也依然保留这designer的风格,在GNPS, 这个风格是崭新的,也是被欣赏的,我在这里,其实比designer更忙,但是我快乐,我enjoy,这就是人生!感谢GNPS给了我一个发挥的平台!我很感恩,因为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真是可遇不可求的!谢谢所有人! 还有你,老婆!

在这一个月之后,manager推荐我到ottawa 学习,这已经是未上到manager的最大福利了!谢谢所有的人!
我兴奋,所以我买单反,我买贵镜头,还有,我也失眠了。从这折射出来的是我的幼稚和EQ低!但是我无法控制内心的兴奋,从空虚无聊到工作被重视,还有出国,还有老婆,还有相机带给我的色彩的冲击,还有ipod,还有一切一切顺利的事情,都令我昏了,胜利冲昏了我的头脑!这对我的成长不好,但是我enjoy这种情况!!
天啊,历史总是何其的相似!这跟我之前enjoy被人欣赏称赞不就是同出一辙吗?!
买了50f2,我又想买E-3,这就是幼稚!可怜的我只能依靠买玩具来维持自己当初知道要出国的亢奋,那种感觉就是似乎是有一个roadmap,定时定候就要有样野来刺激群众甘,当然,也是要刺激着我脆弱和幼稚的心态!

经过数个星期的等待,等visa,等CFO的approval,我开始越来越看清楚自己的心态,越来越了解自己,当然,也越来越了解此次出行,我身边的人谁好谁坏~
这就是因祸得福吗?
我虽然迟了出发,但是我换来的是个更清醒的自我!这个清醒的自我终于在这天写下了这篇文章!
孔子说,人要一日三省。 我不是圣人,所以这么久才认清自己!

我现在为自己定下目标,从加国回来之后,努力读书,重新拿起书本,考研,然后两年之后娶老婆!
当然在此过程中我还要兼顾工作,升band!
唯一的娱乐就是见老婆和摄影!
这就是我两年的蓝图!

人生就像摄影,你无法预计下一张相!
这就是我,Jack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