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一月 04, 2007

爱与痛的边缘,我今晚终于可以训着了---入50f2后感




我近来爱上摄影,疯狂地影相,发疯般学习摄影技巧,只要上班的时候一有小小空闲,就看镜头,就上four-thirds.com看别人放毒。。。虚化,定焦,sigma 30f1.4,24f1.8,50f2,30f3.5,手动头+4/3转接,二手货,淘宝,环等等的名次爆炸性地充满了我的业余生活和时间,思维!!!!虽然不会影响我工作,但是却严重影响我的睡眠质量,2007年43~44周,我几乎每晚都醒,而且都好夜先训,其实就是在看镜头!!!唉。。天啊,我不否认摄影是用光与影的作画,我也不否认我自己这段日子真的入魔,但是至于这样吗?我真是有甘爱吗?这是我的职业吗?我妈妈,我老婆都对我甘痴迷有意见了。。。这还不是3分钟热度?!

今次入50f2,已经超越了摄影本身,其实是一个我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!连我自己都对我自己的行为吃惊!为了一样好有可能是3分钟热度的冲动,不惜牺牲自己的睡眠质量,我自己都是控制不到我自己的物欲,反而让物欲控制。当人来到这个程度的时候,是否正常现象?!
我的薪水可以满足我这次买镜头的欲望,如果他是3w,我就绝对不考虑,但是它是3k,正式因为甘,在你能力范围的边缘,这才是最有吸引力的!
我的老婆和我讲过,连埋上次的长焦和机身,快9K了,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讲,已经足够多了,而且更要命的是,买了这只镜,我还会再买吗?!我在买长焦的时候已经话过收手的啊!!结果还是买了这个牛头!

经过今次,我要重新对自己评band,我发觉原来我并非我想象中甘高,并非eq高,并非可以看穿世界,在物欲前,在心瘾面前,我只是一个无任何抵抗能力的精神乞丐!
我会好好观察自己日后的行为,或者讲,不要再随便爱上某样野了,我自己都知道,好有可能是一时兴起,结果后悔,人啊,要冷静!退一步,风平浪静! 我入了50f2后的这个晚上,其实空气还是原来的空气,天还是原来的天,变了的只是自己的心情,所以其实只要改变了自己的心情,就是改变了世界,这个道理运用得好,才是真正的看破红尘啊!这是我的目标,我应该从这次的事情学习,人,或者讲我,不能让自己甘放任自流,不能让自己玩物丧志的!
我还有雄心,我还有壮志,我还有青春,我应该向前,不要沉迷现状,否则我最终会被报复性地惩罚我的惰性!
老婆琴晚同我讲得对,我是时候想想我的将来了,我如果真是要娶老婆,我就应该要做番个人,不要放纵自我, 我要考研,我要升band,我要处事更成熟!这样我才能做个好老公!做个好爸爸!这样我才对得起老婆辛辛苦苦为我守住的两年,这漫长的730天!!

为了老婆,为了我自己,为了我妈妈,为了我的将来,我要振作,我要发光发热!
老婆,妈妈!我会考到研,我会升到band!
我爱你们!!!我要成功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