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一月 08, 2008

Boxing day and 2008 Eve

26th,Dec,2007 (Boxing day)

昨晚计划今日的行程是这样的:

七点半起床

八点四开车

九点到

十点开门

买背包,在rideau center root买,70

买施华洛世奇比老婆和妈,在rideau centerswaroski

之后1059,1117,1129,1147,1159,1217elmvale方向的86sandford fleming5793,行到walmart

450 terminal avenue

intersection of terminal and trainyards

回程时逢1545有车回

如有时间

95senator fob比表弟,chole

st laurent二楼买

我九点就到Rideau center,在University of Ottawa周围走了一下,也是无围墙的,作为首都的学府,不算有何特色,如果与UT相比的话。还去了Ottawa jail,很细,难道这里的罪案率很低?哈哈,UORideau centerjail附近。今日是加国的boxing day,好热闹,有很多人排队等开门!!连卖正版的cd dvdHMV都有人排!真的感觉到对版权的尊重!总算见识到了!!我先买了root的背包,再买施华,妈一条手链,105,老婆一条颈链,95,一对耳环,65,连税共302,卡都爆了,只能用现金了,呵呵!!Swarovski有全球联保,两年内可在全球保养,但不要带着它洗澡,不要在上面喷香水,用棉质布擦就可以。今日买了真是爽啊,呵呵,卡都爆左,呵呵!! Swarovski从来不做sale,哎,我听到真是又开心又5开心。不过我都明白,有d brand是甘架啦。。。就算我自己都有d甘既情结,就算买5起,都5中意那样野降价甘,既然中意到要买,就5好嫌贵啦。。。呵呵。。

boxing day,让我见到其实发达的国家一样有师奶,一样有抢购。这里的人几乎个个都可以拍电影了,男的都好型,年青的女的面型和身材都好,但是一到中年,无论男女都发腹,像梨子一样!加国人的鼻子真是又高又挺,尖到可以拿来批苹果了。。呵呵。。这里的人基本都有擦眼影,另外,应该是卫生条件好,所以这里的人的衣服都好干净,好有心机整理自己的发型和面部。

Rideau center来到terminal,这里简直就是个工业区,有邮政,有上落货区,来到wal mart,这里很多人,都是开车来。d装修是差d啦,吾知是否看惯loblaws,觉得这里很平实,货品平,比loblaws平,而且还有折,所以都买了此食物回去。

离开WalMart再去St Laurent,想买d Senator的纪念品,真难找到不是made in china的!可见中国制作的影响力啊!!可惜不是中国创造~~~

晚上回到家,今晚煮了好多菜啊。。。有羊排,有青菜,有汤,有饭,还有焗薯蓉。。。。好饱了。。。整理完d发票之后,有点累了。。。。想训了。。

我想先和老婆讲我无买礼物比她,然后回到中国再突然间给她,比个惊喜她,但是她听到我无买野比她的时候,她好像有点不高兴,老婆。。。。不要浪费老公的苦心啊。。。。爱你的老公。。。。你的礼物有我的镜头甘贵了。。。。。你在我心中是最重要的,知道吗?~~~爱你。。

27th, Dec, 2007

今日准时起床,提起背包,戴上冷帽,迎着冷飕飕的空气,从apartment行去车站,我特意把iPod开得很大声,这种感觉久违了!像第一次上班听iPod一样。这就是加国,这就是生活。有时人就是甘,我离开了祖国,离开了家,离开了老婆,一个人出来,但是换来了见识,换来经验,换来名气,fair trade~

今日上班的时候遇到个bus116X,其实我已经见到X好多次了,今日上车,行到Nortel Carling附近的时候,车上已经剩下我和司机了。于是我就和司机闲聊起来,原来X的意思是表示短线的意思,表示不会走完全程的bus。然后和司机侃起来了。原来司机以前都是Nortel的员工,是training manager来的,只是在2001lay off了,哎。。物是人非了。。。连他自己都话good old days了。。。。看来Nortel当时真是裁员不少啊!!

回到公司,但是一个人都无,lab5的门都关了,我只能从lab7的入口进来,然后行到lab5,再到lab3。一上番网,咩事都ok,可以上翻MCS了。

今晚回家的等车,好大雪啊~~~成架116就是我一个人坐晒,我发觉这里的人交谈的时候有样野很特别,就是很喜欢望着你的,尤其是你的嘴唇。我和司机在交谈的时候,他居然是望着你但是没有望路!!!在中国,这是完全违反驾驶常识的!我想了一下,这里的人应该是一种习惯,交谈的时候就喜欢望着你,这点,中国人还是有点不习惯。

回到家,吃饭的时候还看了一场Senator的电视直播,Senator主场啊,不是好看得明白,觉得d人溜冰好娴熟,是冰上橄榄球,允许很大量的冲撞。Senator最后5:2取胜,ok啦。。第一次看完一场NHL 比赛。

28th, Dec, 2007

今日一觉醒来,觉得自己这两年一事无成,是时候改变了,所以再次提醒自己要努力做人!于是看《7 habits》和清理以前的mail。未看完《7 habits》,我看得明她的引子,都是一些关于生活的抱怨,但是之后讲character ethics personality ethics那段就有点不明了。

晚上去了珠城吃晚饭,本来想找玲姐拿发票的,但是她不再。我给了15%tips后,就问老板取发票,她跟我说上面没有日期和amount的,你喜欢填几多就几多,看来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这种事!本来可以拿更多,但是有个男老板走过来说不要比太多,“如果各个都好似你甘,我地好难做,想拿多d就来多d啦”,我话“你今次比甘少,我下次还点会来”,于是就拿多了一些,然后就走了,不过我都打算以后会来多d,因为都觉得ok

婆婆原来回来广州,我打电话比妈妈的时候才知道。明天去买顶帽子给婆婆吧,都应该买样野给婆婆了!

今晚冲凉的时候突然想起浸浴,所以就放水浸浴,整个人都泡在水里,觉得轻了好多啊,真是好舒服。在中国的旅馆,父母经常告诫我们不要用hotel的浸浴,因为很不卫生,我想加国卫生不会如此差吧,所以就放心泡了一把,感觉真的很离,像离开了这个世界一样。一个人住hotel就是有这个好处啊,有时可以做d怪事。。。呵呵

浸浴之后,继续看《7 habits!!

29th, Dec, 2007

今日早上很早起床和老婆倾电话,然后show我这5个星期拍到的相片给婆婆和妈妈看。

下午去了St Laurent centersports check买了Northfacebeanie给婆婆,我知道的确有点贵,但是买给婆婆的,应该买贵d的,何况婆婆是中意这种beanie的。。。J

然后就在Train这个车站看看,这个原来是Ottawa Station,通往全国的!不是在Ottawa市内走的那种。但是价钱都几贵,从OttawaMontreal76 CAD

然后继续坐车,到Bayview,乘坐只在Ottawa内行走的train,这种train其实很少人坐,但是车内装修豪华,没有人查票。

然后我从Bayview坐到Greeenboro,再回到Bayview,全程不够30分钟,然后我就回到apartment,还自己弄Muffin吃,但是不好吃,应该是因为我用杯子太深了,所以受热不均匀,所以只有表面一层是松软的,只有表面一层像tim horton一样,里面的全是糊,杯子太深,下次放浅些下次继续努力。

30th, Dec, 2007

近来我发觉肥皂剧和天气预报在我学英文的过程中起关键作用!

现在每天都有擦唇膏。

这里不流行整容,可见这里的人对自己的容貌很满意

今日又见乞丐要1 dollar,无比。

突然想到,这里的人因为天气冷,所以可以化浓装。反观在广州和HK就不可以

中午来到Parliament Hill,我经过严格的安检,连皮带都除埋,脱了外套,然后把背包,相机都放到篮子里,照x光,通过了,然后收了我的tour ticket,才可以到国会山里面,第一排左数十一个是总理,中间位是senator speakerElginsenator speakerMackenzie king是二站的首相,也是在外最长的。queenprotrait经历四次火灾和房屋倒塌依然幸存。

参观完之后在world trade center吃包,然后去d’orleans center

zeller更干净整齐。我想起,菜比肉贵是因为运输成本,因为菜是不可以压缩的,但是肉可以。

31st, Dec, 2007

今日在家,写Java Program,现在指可以发mail,但是不可以调用windows API

晚上发觉加国的new year eve有些不同,CNN只会报道London的倒数,而且没有春晚之类的节目,只会报道加国和美国的Afghanistan的军事情况,肥皂剧和一些欢送气氛的电影(例如the Sherk),NHLNFL2 and a half men

这里的电视真的会有violencenudecourse language的镜头。

今晚自己倒数,打电话给老婆,打给屋企人,感觉像不是过节一样。

今晚吃yogurt,我发觉自己饭越吃越少了,但是肉奶和雪糕yogurt就越吃越多了。

今晚倒数,只有一个电视台在播放show,就是倒数的节目,其余有播放电影,我看了一阵《The Matrix》。这里很多人在叫啊,在街道上,我的墙和天花板都有震啊。。呵呵,远处传来Parliament Hill的烟花,我本来可以出去看看,不过都是陪下老婆和屋企人啦。。。呵呵。。。爱你们。。新年快乐啊!!!

今晚研究了一阵HDR,不错,可以提升一部相机质素。

洗澡之后,居然突然很有feel继续写我的“email_on_internet”,居然搞定了,无用DLL link的方法,用JDK1.5isReachable(),用email packagemail,用thread来不断detect网络,用“fat-jar”这个plug-in来把整个Eclipse project用过的libpackage到一个executable jarYeah,终于搞定了!!!!

自己运行过N次,OK

不过搞到凌晨525 200811日的新年倒数之后的那天凌晨在写“email_on_internet”程序。

1st, Jan, 2008

今日一早10点就起床了,我专登早点起床打电话比老婆架。。。挂住你

从窗口望出去,很大雪啊,真是2008年的第一场雪啊!!很heavy snow

从中午开始就不断完善我的“j_mail_on_internet”,现在个program遇到以下3种随便一种情况就发mail通知我:

1. 第一次能连上internet

2. 断了连接之后再恢复

3. ip改变了

然后就下午睡觉,睡到4点,但是此时收到个call,一直接到830,然后因为与USP的关系不大,所以就drop了。之后是Cedarshift,我不管了。煮饭吃了,有点肚饿了。

吃饭之后发觉自己原来已经两天没有离开过这房子了,所以冒着大风雪都出了去走走。今日好大雪啊,积雪很深,我不管,照走啊!!因为能出来呼吸新鲜空气。风扫过d雪,飘起一层雪膜,好似沙漠一样,有些雪在地面上已经冻成一片了。

我行到Rogers的专卖店,那里原来很多东西的都卖的:cablewirelessvideogames都有!其实Rogers不只是做无线网络的,电视,电影都做的,OMNI 台(omnipotent的缩写,有多种语言,例如ItalianIndiaMandarin,没有French因为French已经有特有的台了)时常都有Rogers提赞助的电视节目,也会和翡翠台合作。

回到家了,洗澡睡觉了,今日真是有点累了。明天想回公司。

2nd, Jan, 2008

今日很早就回到公司了,然后执埋d手尾,和相片调色,然后下午很早就走了。中午吃lunch的时候见到个扫地啊叔,原来他从武汉来了Canada已经8年了,但他还是不懂英文,他好似姓陈还是姓谭,他还提醒我去food base买菜会平点。

下午坐355bus回来,在中途下了车,去Wendy’s买了个combo 1吃,觉得d薯条其实与McDonald’s差不多啊,杯cola就好似有点苦,好似是早期cola的味道,hamburger是烤过的,所以面包本身有点硬,块牛肉也是有点硬,总体来讲,有一种old fashion的感觉,anyway,总算是第一次在KFCM记以外的地方吃Hamburger

吃了一个hamburgerfried phtotos,有点饱,所以没有这么早吃饭。

没有评论: